螢幕快照 2013-01-09 下午9.23.04  

也許是因為新專輯「Gravity」以外國作品居多,其曲風感性獨特。也可以間接學習樂曲的建構譜寫方式,相信對光一來說也是良好的影響。

 

「這也是我所希望的。特別是收錄在第一首的『Danger Zone ~to the unknown world~』,我第一次聽到時,受到相當大的衝擊。其實我是在偶然的機會下試聽到這首歌,那時候新專輯的曲目都已經決定好,也進入制作階段了。但是在我聽到這首歌的瞬間,就決定不管怎樣一定要把它收錄為第一首歌。對我來說,這首歌就是有這麼大的吸引力。所以就逼迫工作人員,於是大家就只好加緊腳步製作。有了大家的協助,這首歌才能順利收錄在新專輯了。」

 

原來這首歌還有這麼一段故事啊。的確,『Danger Zone ~to the unknown world~』曲風非常帥氣。聽著聽著,就不禁跟著期待新的事物而興奮起來。

 

「對吧,讓人非常期待興奮。所以歌詞方面,我也要求希望帶有類似的感覺。裡面有一段歌詞是“朝向未知的世界,不要害怕”,裡面也包括我對自己的期許:擴展與至今的自己不同的未知領域。」

 

原來如此,若是以演唱會來想的話,也可以解釋成帶領歌迷前往未知世界。

 

「當然也能做此解讀。所以是一首充滿多重意義的歌曲。」

 

說到歌詞裡的“未知的領域”,光一這次也挑戰了RAP呢。

 

「我還真是頭一次唱RAP(笑)。不過以前歌裡面也有類似RAP的歌詞,加上這次還是帶有旋律的RAP,所以也沒想像中的難唱。其實裡面最辛苦的是和聲部分,其他歌雖然也是,但是最辛苦的還是和聲多到爆的『Danger Zone ~to the unknown world~』。」

 

但是光一的曲子每次都是這樣啊(笑)。

 

「也對啦。我自己本身也比較喜歡這類歌曲(笑)。但是說是這樣說,『Danger Zone ~to the unknown world~』真的是很多!光是主唱部分就有50個音軌,以前最多也只能有48軌,根本無法錄製,但是以現在科技就辦得到。」

 

 

※這封面真是太殺太衝擊了!完全對我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