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真 平成25-7-27 15 36 56  
 
光一:晚安,我是堂本光一。今天的節目跟以往有些不同,應該有人聽到我不同以往的說話方式,就已經察覺到了吧。今天呢,這一個禮拜節目裡,首次有特別來賓來參加我們廣播。真的是嚇死我了,請特別來賓跟大家打聲招呼!!
竹内:大家好,我是竹內瑪莉亞。
光一:怎麼辦,好緊張~~!!
竹内:哈哈哈(笑)。不好意思,來光一的節目打擾。
光一:不是,怎麼會來上這廣播宣傳呢?到現在對我還說還是個謎。
竹内:真的耶,聽說這廣播是不請特別來賓的。真是不好意思呢。
光一:對啊,這廣播15年來都沒請過。
竹内:這廣播有15年了喔!
光一:本身節目時間就不長。所以基本上都不請特別來賓。
竹内:難怪光一會覺得奇怪。真的很不好意思呢(笑)。
光一:沒有這一回事~。只是通常在廣播時的我有一點太過……
竹内:隨便?
光一:低迷。被人家說過我的廣播可以媲美念經……
竹内:哈哈哈哈(笑)。
光一:基本上都是這樣~。今天瑪莉亞來當特別來賓真的是讓我太過驚訝!
竹内:請多多指教~~
光一:聽說瑪莉亞即將發行新單曲,希望這禮拜的節目中可以聊聊新單曲的事還有許多其他話題。
竹内:我也非常期待~~
光一:麻煩你了。歡迎大家收聽KinKi Kids どんなもんヤ!
 
【なんでもこいやのフツオタ美人】
光一:這節目前半是介紹聽眾的來信。
竹内:會有怎樣的來信呢?
光一:總覺得讓特別來賓一起參與這單元真的是……太奇怪了!
竹内:哈哈哈(笑)。
光一:首先的來信是大阪府的[求你饒了我]
竹内:嗯嗯。
 
“單元標題的「なんでもこいやのフツオタ美人」中的美人是什麼意思?”
 
竹内:我也想知道。是什麼意思?
光一:哈哈哈(笑)。應該是就一直沿用而已,沒有什麼特別意義。
竹内:フツオタ這個字我不是很清楚。一直以為是一般的御宅族的意思。
光一:啊啊……原來如此。
竹内:我以為是因為光一本身也有接近御宅族的地方,所以才有這單元~~
光一:嗯嗯,我的確是有那感覺~。對了?瑪莉亞曾有過自己的廣播節目嗎?
竹内:其實在我二十幾歲時同樣在文化放送,有屬於自己10分鐘左右的夜晚廣播節目。
光一:頭一次聽說!
竹内:那時候的廣播制作人是秋元康老師。
光一:哇~~!! 真厲害~!!
竹内:對吧。文化放送真的是很厲害,年經時因為工作關係常來。
光一:原來如此,話說瑪莉亞那時候應該是去文化放送的舊址……
竹内:沒錯。以前在四谷那邊。
光一:外觀看起來像教堂的那棟建築物。
竹内:對對對。好懷念喔。
光一:聽說那邊會鬧鬼呢~。
竹内:哈哈哈(笑)。
光一:沒想到瑪莉亞還有這一段過去~。
竹内:不過自從結婚後,就結束了廣播方面的工作了。
光一:原來如此。
竹内:所以我跟光一一樣,年經時也做過同樣的廣播工作喔。
光一:真的耶。
竹内:沒錯。
光一:剛剛也提過,這節目也已經15年…
竹内:15年?!
光一:還是更久啊?
竹内:出道第幾年了?16、7…
光一:今年應該是出道第15、6年吧?
竹内:16年?
(工作人員:第17年)
光一:第17年。哈哈哈(笑)。謝謝工作人員。
竹内:這麼久了呢~。
光一:出道曲就是~。
竹内:「玻璃少年」
光一:由山下達郎老師作曲。
竹内:感覺光一的出道還只是5、6年前的事呢。光一今年已經30歲了?
光一:今年34。
竹内:已經34了。18歲出道的對吧。
光一:對啊,時間過好快~~。
竹内:我有帶當時的照片,等一下再給你看。
光一:啊?
竹内:有帶照片來噢。
光一:騙人~?
竹内:還是你想要現在看?
光一:那就來看一下吧?
竹内:好啊。
(工作人員:等一下再看)
光一:了解。那就等一下再看照片。
竹内:哈哈哈(笑)。
光一:以上是なんでもこいやのフツオタ美人!
 
光一:下一個單元【報告光一】,是由聽眾寄來想要報告的事情。
竹内:大家會寫什麼來呢?
光一:不要期待比較好、大部份都是小事情、幾乎每次都是沒什麼意義的內容。
竹内:哈哈哈(笑)。
光一:第一封、北海道[ともちゃん]
 
“我座位換到最後一排了”
 
竹内:然後咧?想說什麼?
光一:就是這種感覺(笑)。想要繼續延續話題都很難。大部份都是這種內容。
竹内:很可愛啊。這種單純的小事也想要跟光一報告的心意很可愛啊。
光一:也沒錯啦~。
竹内:光一以前是怎樣的學生?
光一:我嗎?
竹内:嗯。
光一:就很普通。
竹内:真的嗎?不是那種會搶在大家前面發言的那種?
光一:根本就不怎麼說話。
竹内:不想要引人注目?
光一:不想要太顯眼。
竹内:光一還蠻有自我主張的。
光一:說的也沒錯。基本上如此。但是學生時代不是都會分來分去嗎?
竹内:嗯嗯。
光一:就是班上大家各自成一組。
竹内:像是小團體那樣。
光一:對,我是屬於顯眼那一派的。
竹内:顯眼派?
光一:嗯,沒錯。
竹内:是嗎?
光一:然是我是顯眼派中的不顯眼學生。
竹内:什麼啊? 哈哈(笑)。
光一:哈哈哈(笑)。
竹内:顯眼派中的不顯眼。
光一:基本上就是我人生的縮影…
竹内:哈哈哈哈(大笑)。太好笑了。
 
光一:下一封信是香川県的[あおさん]
 
“今天沒有工作。
午前起床、看看電視、吃過飯後、睡個午覺、然後再自然醒。
滿足於「什麼都沒做」的悠閒假日”
 
竹内:嗯,看來她應該是很滿足所以想要寫信來分享!看起來很悠哉呢!
光一:嗯~。
竹内:我是這麼認為。
光一:瑪莉亞有這樣度過假日的經驗嗎?
竹内:基本上都是這麼過的(笑)。
光一:真的嗎~~?
竹内:如果沒有工作的話,我基本上都是待在家裡度過。要去到人多的地方時,需要比平常更多的精力。
光一:非常懂。
竹内:所以我喜歡待在家裡,做做家事,拔拔庭院的雜草。
光一:簡單來說,就是喜歡普通在家裡休息。
竹内:就很簡單普通就好。
光一:嗯嗯~。
竹内:這因為有這樣普通的日常生活,在錄音室裡錄歌時感覺上就屬於非日常生活。要是把唱歌變成生活常態的話,就容易把唱歌這件事視為常態。所以偶爾做就好。
光一:瑪莉亞剛剛說的話我記下了。今後有機會我也要用(笑)。
竹内:哈哈哈哈(笑)。
光一:哈哈哈哈(笑)。說得很有道理!受益良多!
竹内:我一直都覺得偶像真的很了不起。常常上節目打歌,然後要在短短三分鐘之內盡全力表演歌唱。可以做到這樣真的很厲害,當然也是有工作行程上的關係不這樣不行。
光一:嗯嗯。
竹内:但是我做不到。
光一:原來如此!像我們剛出道時,真的是行程滿的不得了,每天都很忙碌。到現在才終於可以依自己的步調進行工作的調整。所以非常瞭解瑪莉亞說的話,我放假基本上也是在家裡打電動而已。
竹内:原來如此。
光一:真的就是在家打電動。
竹内:也對,大家都知道光一不喜歡出門!
光一:沒錯。基本上都是待在家裡。
竹内:用電線之類的(笑)。
光一:哈哈哈(笑)。
竹内:除了打電動還有那個F什麼的?
光一:F1。
竹内:對對對。
光一:或是在家裡看看F1之類的。
竹内:嗯嗯。
光一:其實對我來說,工作本身是屬於非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竹内:真的嗎?不過這樣把工作跟生活分清楚是件好事。
光一:自己是沒有特別意識到,不過被這樣一說,好像是這樣沒錯。
竹内:嗯嗯,以光一來說,把台上台下的生活分得非常清楚。
光一:嗯,分得非常清楚。
竹内:所以SHOCK才有辦法達成1000次公演。
光一:哇~、又學到一課了~!!
竹内:騙人(笑)。
光一:我是說真的~、瑪莉亞說的話是我從沒有想到過的。
竹内:真的嗎?雖然光一本身沒有意識到,但是以旁人角度看來是這樣的感覺。
光一:原來如此~! 真的是,聽到非常貴重的意見、第三封信就算了吧(笑)。
竹内:哈哈(笑)。
光一:哈哈哈哈(笑)。時間寶貴。
 
光一:單元到此結束。大家再寄信來。請瑪莉亞介紹今天要播放的歌曲……
竹内:我要出新單曲了。
光一:嗯嗯。
竹内:7月3日發行、嗯~、雙面…要怎麼說? 兩A面?
光一:兩A面。
竹内:中的其中一首歌、「各自的夜晚」、請聽。
光一:OK。
 
♪ 各自的夜晚(竹内瑪莉亞) ♪
 
光一:剛剛所收聽的是瑪莉亞的新歌「各自的夜晚」。
竹内:謝謝。
光一:是怎麼樣的一首歌呢?
竹内:這首歌是新聞節目的片尾曲,希望大家可以在辛苦了一天之後,可以放輕鬆。也許這一天發生了許多事情,可是希望大家能夠回想起一兩件值得開心的小事,最後微笑入睡。歌曲內容偏向正面樂觀(笑)。
光一:我們也有一個單元是有關正面樂觀。
竹内:就這樣的一首歌。
光一:謝謝介紹。剛剛瑪莉亞也提過,平常是過著跟一般人沒兩樣的普通生活。
竹内:非常普通。
光一:那您是什麼時候作詞作曲的呢?
竹内:快截止的時候(笑)。
光一:咦~。
竹内:普通過日子的情況下,就什麼也不想做。所以大部份都是人家跟我說,這次要寫怎樣的曲子,主題是什麼等等。如果今天需要我做一首曲調明快的歌的話,我會先寫曲,然後再慢慢想適合的歌詞。大部分都是洗頭時想到的。
光一:嗯嗯~。
竹内: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洗個頭就會有靈感了。
光一:原來如此,我非常,非常瞭解、我跟瑪莉亞有太多共同點,所以非常有共鳴。
竹内:怎麼說?
光一:瑪莉亞的情況是,洗頭時想歌詞,我是譜旋律。
竹内:我懂,我也會這樣。
光一:然後就會想,慘了現在不記下來就會忘了。
竹内:我就會快速洗完澡,趕緊把旋律錄下來。
光一:沒錯!
竹内: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人的腦在放鬆時更為靈活。所以在洗澡時,很容易就會有旋律歌詞的靈感。
光一:說的一點也沒錯~。
竹内:我詞常常是在洗澡時想到的。
光一:喔~。
竹内:這次的新歌裡應該也有幾段歌詞是我洗澡時想到的。
光一:原來如此。
竹内:我也想要知道光一是如何作曲的?
光一:我就不用了吧。
竹内:說嘛~(笑)。
光一:剛剛瑪莉亞不是提到截止日嗎?
竹内:嗯,截止日期。
光一:我也是這樣,所以我不是寫起來庫存的類型。
竹内:嗯嗯。等到被要求時,才開始想的類型。
光一:不這樣的話我寫不出來。先寫起來存放的話,之後再重聽大部份都會覺得完全不行。
竹内:感覺不對勁。
光一:沒錯,所以我需要被逼。
竹内:嗯嗯嗯。
光一:被逼我才寫得出來。
竹内:我也都是這樣啊。
光一:但是剛的話,他就屬於會寫起來放的類型。
竹内:真的嗎?那他平常就都有在寫囉。
光一:應該也算是他的興趣之一吧。
竹内:的確是有這樣的人,平常就會寫很多歌。
光一:所以我對瑪莉亞非常有共鳴!
竹内:我們都是屬於靈感派的,還挺像的。
光一:真的呢~。不過,真的是很開心,沒想到第一天就收獲良多。(笑)
竹内:收獲是什麼意思啊?(笑)。
光一:真的是非常感謝。
竹内:不會。
光一:明天也請多多指教。我是堂本光一……
竹内:我是竹內瑪莉亞。
光一&竹内:謝謝大家的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