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3-01-10 下午11.50.27  

但是這種錄製方式,給予歌曲空間感。

 

「沒錯。其實這首歌的視聽帶就是這樣的,多到爆的和聲音軌。不過就是因為它完成度如此高的,我才會倍受吸引。如果是旋律優美的曲子的話,大概吉他一把就可以作出試聽帶。可是『Danger Zone 』的話如果一開始沒做到這樣的話,根本聽不出來它的魅力。老實說,大家應該根本聽不出來哪裡是主旋律吧?連我自己都在想,演唱會時我到底是該唱哪一段好啊(笑)。」

 

是否藉著收錄『Danger Zone 』後,而確立了新專輯『Gravity』的世界觀呢?

 

「『Danger Zone 』收錄前專輯本身就有完整的世界觀,只是藉由了它的加入,讓自己想要做的方向更加簡單易懂。」

 

所以就把它放在了第一首?

 

「我以前應該有提過,我覺得整張專輯的第2或第3首比較能表現整張專輯的主體,現在想法也沒變。只是這次,想要讓人一聽就有『咚!』的感覺。我是比較不出單曲的人,對吧?一般來說,都是先出單曲,再出專輯對吧?有出單曲的話,就會以單曲為下次專輯的核心主體,但是這次情況不太一樣,所以改在第一首就將整張專輯的主題帶出來。」

 

話說『Danger Zone 』的舞蹈,是請到之前曾幫『Endless SHOCK』中『Higher』一曲編舞的Travis Payne編的,這是光一提出的嗎?

 

「對,一聽到『Danger Zone 』時,腦海中馬上就浮現Travis Payne的臉了。內心決定這首歌非唱不可,非跳不可,啊!一定要請Travis編舞(笑)!我深信只要他肯幫忙編舞,一定會是非常厲害的舞步。於是就問看看,結果Travis很爽快就答應了。雖然時間非常緊迫,他還是編出令人十分佩服的舞步。也因為時間真的不夠,所以我們是只能靠影片教學,縱使如此Travis說明十分詳細,所以一切都很順利。」

 

光一有沒有對Travis 提出什麼特別要求?

 

「『Higher』是音樂劇『Endless SHOCK』中的歌曲,本身也偏向爵士曲風,但是『Danger Zone 』並非如此。所以一開始我就想,這首歌的舞蹈應該可以看到更多Travis風格,所以希望他可以百分之百盡情發揮,曲子旋律很有衝擊感,尤其是副歌時最好是超俐落有力又帥氣。」

 

※工作後真的好難擠時間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