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2-10-07 上午1.36.33  

 

新專輯的名稱是「Gravity」,代表說這張專輯中所收錄的歌曲都是由光一引力所吸引過來的?

 

「相反。是從很多後補歌曲中挑出我喜歡的。過去2張專輯,全部的歌都是自己作曲的。目前為止,我的SOLO方面,不管單曲還是專輯方面都只用自己的作品。『BPM』時,演唱會也都是由自己的曲子構成。而且『BPM』還到韓國,台灣海外公演。結果,老實說自己也感到界限,覺得應該要再多寫一點歌。但是我原本就不是量產的人,所以解決辦法就是以提供曲為主的專輯。也許這樣做的話對自己來說也比較好。在音樂方面或是表演方面,也可以擴展世界觀。所以就跟工作人員說,如果有後補歌曲的話就讓我聽聽看,結果沒想到有一堆。而且,還不少好歌。試聽時,就覺得說想唱這首歌,想跳這首歌。」

 

表演者・堂本光一一瞬間熱血沸騰起來。

 

「沒錯!就是那樣。我也說過很多次了,我並沒有堅持所有的作品都要非出我手不可。只要是能做出好作品,就算別人加工我也無所謂。理由很簡單,就算我剛剛所提到的一樣,這樣做的話,可以擴大自己的音樂觀。」

 

『BPM』在韓國台灣巡迴結束後,就有計劃要在2012年出新專輯了嗎?

 

「其實早在2011年就有談到新專輯跟巡迴個唱的事情,現在想想本來可以在更早階段就開始創作了才對(笑),但是我就是沒有(笑)。不過2011年有在韓國台灣辦演唱會,日本最後卻沒有對吧?所以聽到希望來年可以辦的時候,其實還滿開心的。為了不辜負大家的期待,我也熱血沸騰了起來。在表演的世界雖然沒有所謂的終點站,但是不可否認地,在我內心對於『BPM』在日本韓國台灣巡迴一事,有某部分的成就感。好的意義壞的意義都有。」

 

是因為你就此滿足了嗎?

 

「說滿足又好像有些不太對。只能說有某種程度上的成就感。我也相信我自身的可能性無限,也有向上心,極力地冀望能夠更加擴展自己的音樂世界觀。所以這次主要是用他人作品構成整張專輯。」

 

藉由未知的事物來帶給自己新的刺激嗎?

 

「沒錯,老實說,試聽到好歌時,內心其實是非常複雜。一方面想說:這歌太棒了,我想要唱它!我想要詮釋它!一方面又會糾結為何自己做不出這樣的曲子呢。我想這種懊悔的心情對今後的創作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