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3-01-12 上午12.45.53  

但是『Higher』也是十分激烈,不是嗎?

 

「嗯~以激烈程度來說的話,應該是『Higher』勝利。但是『Danger Zone 』引爆力十足,非常強力動感。Travis風格大爆炸啊!簡單說就是:媽呀!超有Travis的FU(笑)!會跳舞的人就會知道,Travis的舞步裡譬如常會有讓你意想不到的從A動作切換到B動作,而且重要的是非常流暢。日本人的我們根本不會想到的,所以在腦海中思考的話就會覺得很詭異。但是Travis的話,就會接得非常自然,實際跳過之後才發現十分流暢帥氣。的確舞步較為激烈,但是跳著跳著就會成就感十足。不曉得來看演唱會的大家會怎麼想,但是以堂本光一來說,是前所未有的嶄新表演方式。」

 

那光一本身有覺得由Travis編舞後,讓『Danger Zone 』的世界觀更加立體了嗎?

 

「那是當然的。除此之外,編曲方面也是跟外國配合,其實在這途中有發生了一些問題。而且加上時間緊迫,問題很可能無法在時間內解決,所以那時候一直是抱著最壞的打算在進行制作。不過幸好問題平安解決,也順利請到Travis編舞,以最完美狀態完成了錄製。我可以說,制作過程中完全毫無妥協地盡力做出了好作品。」

 

除了『Danger Zone 』之外,其他歌曲也都以舞曲居多。可以算上抒情歌曲的除了普盤的『A Silent Night』之外,就只有『invisable』一首。

 

「老實說,選歌的時候我完全沒有考慮到專輯的平衡。一直都強烈節奏的歌曲,聽久了也是會累吧?(笑)所以就在曲目中間安插了『invisable』。不過以我的風格來想,這首歌也不是單純的抒情歌就是了。所謂個唱呢,就是將自己想做的事情全部實現。所以我做的2張專輯,當然全是我所想表現的東西。聽了這張專輯後,大家就可以知道:原來這些是光一想要做的歌曲。因為這張專輯的歌都是我喜歡才挑選的。所以雖然這張作品並非全出自我手,但是可以說裡面都是我的愛歌。」

 

光一對自身創作的兩首歌曲有什麼感想呢?是挑完歌之後,顧慮到專輯的平衡性而製作的嗎?

 

哈,其實什麼都沒想,一切憑直覺。聽了就知道兩首都很有堂本光一風格( 笑)。創作時,只是單純地想說,一首主攻旋律,另一首就走不同曲風。其中做得就輕鬆的是『Fallen Angel』。

 

另一首『LOVE CRIES』旋律非常動人呢。

 

「以前就從被人家說我做的曲子旋律優美,也因此這次就想說那就來寫一首這樣的曲子吧。所以特別重視這首歌旋律的優美度。」

 

 

※為什麼明天還要上班?都沒時間看DVD發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