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688_10151214558273506_1336545917_n  

——恭喜出道15週年。不過從10週年到15週年過得很快,真是一瞬間呢。

 

「真的呢。也可能是因為這段期間歌曲作品也少的緣故吧(笑)。」

 

——那也是所謂的KinKi Kids才有的製作腳步(笑)。從10代出道至今已經過了15個年頭,相信兩人應該感慨萬千吧。現在還記得當初剛出道時的心情嗎?

 

「開出道時真的是拼命三郎了。總是在想說要怎樣才能讓KinKi Kids越來越好。會積極的說,『是不是這樣做比較好?那樣做比較好?』內心有著理想中的未來圖。像是第2張單曲『被愛不如愛人』時,其實那時已經有另一位知名音樂人替我們寫好了候補歌曲。但是當時的我認為『被愛不如愛人』更適合當時的KinKi Kids,所以就請社長試聽希望將這首作為主打歌。」

 

——從年經時就已經有自己的音樂堅持呢。

 

「是啊。那時候真的很努力。也不是說要跟別的團體作區別,只是單純覺得我們這樣做比較好而已。剛剛所提到的音樂制作也是很具體地提說自己想要感覺。」

 

——也因此KinKi Kids的音樂完成度都很高不是嗎?從以前到現在,KinKi Kids的歌曲有別於傳統“偶像”,由許多音樂人提拱各式各樣的樂曲呢。

 

「沒錯,能請到這麼多優秀音樂人為KinKi Kids寫曲真的是我們的榮幸,但是我並沒有盲目的覺得只要是知名音樂人的都好,最重要的是還是歌曲本身,這一點堅持是出道至今沒有變的。」

 

——堅持的結果,就是KinKi Kids創造出許多代表性名曲。

 

「嗯嗯,但也不是歌曲只挑我們覺得好的,老實說,也有些是當初覺得還好,但是之後廣受好評,受到大家歡迎。我覺得這樣也很好,再次認知到KinKi Kids的每一首歌曲都是很重要。對我來說,初期KinKi Kids的歌曲在我心中構建了重要的基礎。」

 

——這次的15週年紀念演唱會,演唱的歌曲包含了過去的單曲,還有從『A album』到『K album』的原創歌曲。有許多歌都是好久沒演唱了,讓人非常期待呢。

 

「這次演唱歌曲是由長年跟在我們身邊的工作人員所想的。從專輯挑歌範圍過廣,也許歌迷心中有別的特別想聽的歌。不過像是這次的『雪白之月』這首歌,我也覺得選的真好。」

 

——對,這首歌的壯大世界觀也只有KinKi Kids才有辦法完美詮釋。相信大阪巨蛋,東京巨蛋的觀眾們也會深受感動。

 

「那是最好的。演唱會就是要讓所有前來的人開心熱鬧才是最重要的。」

 

——說到開心熱鬧,這次伴舞的有4U,屋良,They武道這些後輩,感覺上會很熱鬧豪華呢。

 

「從排練時就已經很熱鬧了(笑)。尤其是4U他們(笑)。照這樣看來,不管是舞台上還是飯店時都應該是那樣子。所以,演唱會是就靠他們炒熱氣氛啦,我只要專心唱歌就好了(笑)。」

 

——說是這樣說,結果到最後最努力的還是光一自己吧(笑)。

 

「被看穿了(笑)。我當然也會加油啊。沒辦法,我就是這麼喜歡演唱會,以及舞台表演。」

 

——話說,大阪場的前一個禮拜光一還在進行個人演唱會巡迴呢,一切順利嗎?

 

「當然!迎刃有餘(笑)。我可是堂本光一耶(笑)。」

 

——那倒是(笑)。這次的演唱會也會演唱尚未發表的新曲,相信對歌迷們也非常期待。『むくのはね』是由玉置浩二提供,而吉田建寫的是『恋は匂へと散りぬるを...』。

 

「『むくのはね』是大約1年前玉置先生來錄『堂本兄弟』時的即興創作曲,之後將它寫成了完整歌曲。本人後來有在『堂本兄弟』上演唱,應該有些人已經聽過了吧。整首歌充滿了玉置風格,很棒的樂曲。」

 

 ——『恋は匂へと散りぬるを...』充滿了節奏感與淡淡哀愁的完美融合,也是一首難得的好歌呢。

 

「嗯!我自己本身也非常喜歡呢。建先生不愧是曾擔任我們的音樂製作人,也是長年認識的前輩,這次的歌曲充滿了KinKi Kids風格。當初試聽時,就覺得不愧是非常瞭解我們的人所做出來的歌。」

 

——旋律本身也帶有躍動感,到時候在演唱會上會如何詮釋這首歌呢?

 

「現在剛好正進入編舞階段呢。雖然還沒辦法明說會是怎樣,但是整體來說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恋は匂へと散りぬるを...』的歌詞也是由吉田建所寫的呢。歌詞非常纖細優美,讓人非常意外。

 

「我這樣說好像怪怪的,但是建先生其實是非常浪漫的。當然是個非常實際的人,但是某部分又帶有女性氣息。建先生每年都會送我生日禮物,每次的禮物都有其獨特含義,真的是一個非常貼心的長輩。所以像這次的歌也只有細心的建先生才作得出來。」

 

——剛剛光一提到了吉田建曾經擔任過KinKi Kids的製作人,從很多方面看來,其實KinKi Kids可以稱得上是先驅者呢。

 

「先驅者?怎麼說?」

 

——啟用新音樂系音樂人的歌曲,在東京巨蛋使用現場演奏,還有進行團體活動的同時也有個人活動。這些都不同於一般所認知的“偶像”。關於這部分,光一本身是怎麼想的呢?

 

「我並沒有特別覺得我們是先驅者,只是很單純的把當時該做的事情好好做好而已,如果自以為是先驅者所以要這樣做那樣做的話,反而會成為自己的絆腳石,狹隘了自己的世界。我認為,現在正是KinKi Kids該大膽冒險的時機,應該更加攻擊式的積極活動。」

 

——不要被所謂的形象拘禁?

 

「沒錯。像是作詞作曲方面,也應該多加發掘不同新人比較好。我認為KinKi Kids的可塑性仍然很高,還有很多方面可以表現,我相信歌迷也是這麼希望的。」

 

——近年的演唱會只在大阪跟東京舉辦似乎已經成了慣例,有全國巡迴的計劃嗎?

 

「嗯,其實我也覺得應該要全國巡迴比較好。雖然個唱時也舉行了各地巡迴,但是我相信有很多地方的人也在期待著KinKi Kids的演唱會。但是那也不是現在能決定的事,年末年初的大阪東京場也都已經決定了。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辦一場讓大家能盡興的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