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3-08-01 下午8.40.09  
 
光一:晚安、我是堂本光一。這禮拜請到竹內瑪莉亞到節目中,請多多指教。
竹内:今天也請多多指教。
光一:先介紹觀眾的來信。
竹内:嗯嗯。
光一:第一封信是來自東京的[SANA]。
 
“我現在仔細看了どんなもんヤ節目官網。
單元的介紹文隨便的嚇死人。
尤其是「光一的正面思考」單元最誇張。
明明是要解決人家煩惱,卻還註明「越短越好」,根本無心聽取嘛!
晚安。
 
竹内:哈哈哈。真的嗎?
光一:我們廣播就是走這種路線(笑)。
竹内:哈哈哈哈。廣播本來就不長嘛。很有你們風格。
光一:但是還請到您來上節目,真的是很抱歉。
竹内:但是我並不討厭啊。這種輕鬆氣氛也不錯。
光一:嗯,有點不太對。瑪莉亞應該覺得我今天情緒還滿沈靜的吧。
竹内:光一嗎?
光一:嗯嗯。
竹内:不對嗎?
光一:要是常年收聽這廣播的聽眾,應該會覺得我今天聲調特別高!!
竹内:有嗎?
光一:嗯嗯!!
竹内:真的嗎?
光一:沒錯。
竹内:因為光一是比較有自己風格的人,所以我想說這是很平常的。原來這聲調還算是高的喔?
光一:嗯嗯,比平常有精神很多。
竹内:哈哈哈(笑)。
光一:以廣播來說,算是跟平常的差很多了。
竹内:哈哈哈(笑)。
光一:今天也會有來信中提到的「光一的正面思考」單元。
竹内:好期待喔。
光一:嗯嗯(苦笑)。今天也請多多指教。
 
【なんでもこいやのフツオタ美人】
光一:第一封信是來自神奈川縣的[YUE]
 
雖然很突然,對我來說,男性最有魅力的地方是喉結。
越明顯越有男人味,我越愛。
對大家來說最受吸引的部位是哪裡?
光一的對我來說是理想的喉結。
下次有機會請讓我摸摸看。
 
竹内:哈哈哈哈(笑)。
光一:才不要咧!
竹内:但是我能了解!
光一:您也喜歡喉結?!
竹内:嗯。喉結是很有男性象徵的部位啊。
光一:原來如此~~。
竹内:光一的喉結是屬於比較明顯的。
光一:真的嗎~?
竹内:嗯。真的。
光一:從來就沒有特別意識過。
竹内:唱歌時喉結會明顯的上下震動。
光一:嗯嗯嗯。
竹内:但是對我來說男性最有魅力的部份是手指。
光一:手指?!
竹内:我對手指情有獨鍾。
光一:頭一次知道~! 不過很多女生都特別關注手指。
竹内:怎麼說呢?像是緊握方向盤的指尖的。還有手掌與手指的構成。該怎麼說比較好呢?
光一:瑪莉亞喜歡怎樣的手呢?
竹内:只要是符合那個人個性的手就好。當然纖細優雅的手是很漂亮。
光一:我的手一點也不纖細優雅!
竹内:啊~。光一的手比較接近工匠類型。原來如此!
光一:工匠類型~?
竹内:不過手很白皙呢、非常有趣。
光一:我全身膚色都偏白(苦笑)。
竹内:白皙手指。不長不短。
光一:我應該是偏短、又短又粗的那一種~。
竹内:手會表現出一個人的個性。不覺得很有趣嗎?
光一:嗯嗯,說得也沒錯~。不過,自己的手呢,怎麼說呢?挺…
竹内:滿意?
光一:剛好相反。
竹内:為什麼?
光一:可以的話,希望可以再細一點修長一點。
竹内:但是對我來說,光一外表明明是白馬王子,但是內在卻是接近專業工匠的這一點,我非常的喜歡。
光一:啊~。
竹内:那種不協調感很棒。
光一:不協調感。
竹内:因為大部份走王子路線的人,不管是氣質還是發言都很王子。
光一:嗯嗯嗯嗯。
竹内:但是光一完全不一樣。
光一:哈哈哈哈(大笑)。
竹内:我覺得這是光一的優點。
光一:真不好意思(苦笑)。
竹内:從光一的手就可以看出這優點。
光一:哦~、真的嗎~?
竹内:沒錯。
光一:雖然不到自卑的地步,但是我還是不喜歡自己的手。
竹内:真的嗎~?
光一:所以跳舞的時候,都要想說怎樣才能…
竹内:顯得漂亮。
光一:嗯嗯,要下工夫去思考怎樣才能讓手的線條也顯得漂亮。
竹内:嗯嗯~。這是因為光一意識到這一點、所以舞姿才更加美麗不是嗎?。連小細節都注意到了。
光一:這麼說也沒錯。要不是因為自己本身的手是這樣的話,根本不會想這麼多。
竹内:那光一看異性時最先注意的地方是哪裡?像聽眾的話是喉結。
光一:我不想說耶。
竹内:不想說?!
光一:哈哈(笑)。
竹内:這是什麼回答啊!!! 哈哈(笑)。不想說是怎麼一回事?
光一:我想要保密。
竹内:啊、我懂了。光一要是說出來的話~大家就會特別去意識。
光一:說的沒錯。所以就讓我一個人在內心暗自欣賞開心吧。
竹内:哦~!到底是哪個地方呢?
光一:哈哈哈(笑)。
竹内:算了、不問了。
光一:瑪莉亞有感到自卑的地方嗎?
竹内:當然有、還不少呢!
光一:哪裡?
竹内:像是自己的聲音偏低沈的部分。
光一:為什麼~?!!
竹内:真的。
光一:聲音也還好~!!!
竹内:不過有缺陷也不錯,這樣自己才會更加努力~。
光一:嗯嗯嗯。
竹内:所以我覺得人還是有一點小缺點比較可愛。我也是有很多缺點,但是不告訴你!
光一:啊~~?!
竹内:哈哈哈(笑)。
 
光一:換個話題,瑪莉亞是負責作曲,然後由先生山下老師進行編曲,夫婦倆進行音樂製作。
所以在製作上,兩人互相討論,各自提出意見的情況應該不少吧。
竹内:因為他是最了解我的人,不管是我想要做的事情還是所追求的音樂性,他都很清楚,所以一起工作是非常輕鬆。
光一:真好~~。
竹内:也可以提出任性要求,像是這邊的獨奏不好之類的(笑)。就算是我的任性意見,對方也可以接納包容。如果今天換做是別的大牌製作人,就算跟自己想的不同,也沒有膽子說出口。
光一:以我們看來,山下老師是超大牌製作人。(大笑)。
竹内:這樣說是沒錯~、但是畢竟是自己的老公,所以比較不一樣。(笑)。
光一:也對,畢竟是夫妻。(笑)。
竹内:有時候會一邊吃著飯,一邊討論工作。像是「果然還是錄第二次的版本比較好」,或是「換掉那種獨奏比較好」,「這邊的獨奏樂器想要改成伸縮喇叭」等,可以容易把自己的要求說出口。
光一:真了不起~。不管是在私生活或是工作上、兩人都是非常好的夥伴呢。
竹内:應該是因為我們個性很合吧。個性合的話,很多事情做起來都比較輕鬆。
光一: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不管是「玻璃少年」還是其他歌曲也是一樣,光是音樂的節奏部分,山下老師花了一整天思考決定(笑)。
竹 内:對啊!對於決定樂曲的節奏,曲調高低,他會想了又想,花時間來決定。不過有一件事情我非常印象深刻,是在錄製「玻璃少年」時發生的。我問他說「今天錄得如何啊?」,然後他回答我說「本來就知道剛唱得不錯,但是沒想到光一也有一副好嗓子。」。
光一:真的嗎~~?
竹内:嗯嗯!
光一:頭一次聽說。
竹内:剛先唱了第一小節,、♪立ちすくむ…
光一:僕のこと…
竹内:見ていた?
光一:♪見ないふりした~
竹内:♪見ないふりした~。之後,光一部分由「♪指に」這句開始對吧。那天回家後,老公一直說「那一句的開頭,光一的纖細微弱的歌聲,給人一種慘淒之美,唱得太好了。」
光一:真的嗎?
竹内:與其說是慘淒,對他來說,似乎非常中意光一的那種既荏弱又纖細的感覺。
光一:畢竟我是玻璃少年嘛。
竹内:嗯嗯,所以他說剛的渾厚,配上光一的陰柔,兩人的歌聲非常的合,所以才適合「玻璃少年」這首歌。
光一:這些話是頭一次聽說。
竹内:應該是沒有跟你們說吧~。
光一:嗯嗯,從來沒聽過。
竹内:那時候他一回家就是提這件事。
光一:嗯嗯,像這種往事要是話匣子一開了,就停不了了。
竹内:真的~。
光一:今天真的非常謝謝瑪莉亞來到現場,還有很多想要聊的話,但是時間的關係,繼續進行下一個單元吧!
竹内:剛剛好像只是普通閒聊,沒問題嗎?
光一:沒關係,完全沒關係。這單元這樣就好了!哈哈哈(笑)。下一個單元也這樣就沒問題了。以上是なんでもこいやのフツオタ美人的單元。
 
【光一的正面思考】單元
光一:這就是剛剛提到的單元。今天的廣播我已經收獲太多,想要快點結束這單元!
竹内:哈哈哈(笑)。
光一:首先是長崎縣的[Arisa]
 
“我明明是女生卻聲音低沉”
 
竹内:我也是!
光一:瑪莉亞應該指的是自己平常說話的聲音吧。
竹内:我是基本上是屬於女低音。不過也還是當了歌手,也算是不壞吧。
光一:不過瑪莉亞的歌聲聽起來一點也不低沉啊。
竹内:哪有?真得很低沉。
光一:真的嗎?
竹内:我的音域也是偏低。
光一:咦~?
竹内:不過我都當得了歌手了,聽眾的Arisa也應該會因為低沉的嗓音發生什麼好事吧。這樣想不就好了嗎?
光一:瑪莉亞~、真的是。
竹内:非常正面思考?
光一:真的非常正面。謝謝瑪莉亞的意見。Arisa今後也請多來信。
竹内:哈哈哈(笑)。
 
光一:由瑪莉亞來介紹今天要撥的歌曲吧。
竹内:這首歌是收錄在新單曲B面,是翻唱披頭四的歌。
光一:翻唱披頭四?!
竹内:因為我很喜歡披頭四的歌曲、所以這次有機會就試著翻唱了。請聽「Your Mother Should Know」。
 
♪ Your Mother Should Know(竹内瑪莉亞)♪
 
光一:以上是瑪莉亞收錄在新單曲B面的新歌。為什麼會選擇翻唱披頭四的這首歌呢?
竹内:我原本就很喜歡披頭四。之前曾經在廣播節目中隨性試唱了一下,後來有聽眾寫信來希望可以收錄進CD裡,這次剛好有機會就放進單曲了。
光一:怎麼說呢~、聽瑪莉亞唱披頭四的歌,讓我感覺很…舒服。
竹内:謝謝誇獎。我今天會從事音樂工作也是受了披頭四的影響。
光一:原來如此!
竹内:算是我的原動力吧。
光一:對瑪莉亞的音樂方面也影響很大?
竹内:算是吧。
光一:嗯嗯~、原來如此。今天也一樣是很精彩的對話。
竹内:哈哈哈(笑)。會不會一次說太多了?
光一:哈哈,的確是!聊得太開心,工作人員都不知道從何編輯起才好(笑)。剛剛在一旁偷偷嘆氣呢。
竹内:哈哈哈(笑)。
光一:明天也請多多指教。
竹内:嗯,當然。
光一:謝謝大家收聽,我是堂本光一⋯⋯
竹内:我是竹内瑪莉亞。
光一&竹内: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