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3-08-21 下午11.20.09  
 
光一:晚安、我是堂本光一。這禮拜請到竹內瑪莉亞到節目中,請多多指教。
竹内:今天也請多多指教。
光一:先介紹觀眾的來信。
 
“最近開始一個人住、發現自己越來越常自言自語,或是看電視,簡訊笑得很開心。
覺得這樣的自己感覺很寂寞。
請問我該怎麼辦?”
 
光一:這樣哪裡不好了?
竹内:我覺得很好啊。一個人活得很開心。
光一:非常好。
竹内:但是也莫名感到寂寞吧。
光一:嗯嗯。
竹内:我倒是很喜歡一個人。
光一:我想聽眾應該大約18歲的年輕人。
竹内:啊啊。
光一:也沒有男朋友。
竹内:原來如此!
光一:所以才覺得寂寞吧。
竹内:原來一個人是指單身的一個人啊。
光一:瑪莉亞是屬於重視有自己生活的人嗎?
竹内:我超重視!當然也喜歡跟大家在一起,但是基本上喜歡一個人。不過我覺得人生還是過得快樂點比較有意義。怎麼說呢?像是就算只是喝個水,單純地吞咽下去,跟感受水的甘甜而入口,同樣的時間卻過得完全不一樣。
光一:對每一件事都好好地去感受。
竹内:也不用特別是什麼大事情,一丁點小事也好。比如說今天來到文化放送,看到這裡人們的笑容,而覺得開心。雖然聽起來沒什麼,但是卻會帶來不凡的一天。
光一:非常認同。有時候我放假一整天什麼都沒做、反而會覺得這也是一種幸福。
竹内:嗯嗯嗯,非常正面。
光一:基本上我大概都是這樣~。
竹内:我們好像。
光一:所以也不太有什麼煩惱。
竹内:嗯嗯嗯。但是煩惱也是人生的一部分。你會努力去跨越它,去解決它,也是人生的滋味。有時候遇到問題我們會苦惱痛苦,對未來感到不安,但是如果能以客觀角度觀看當時的自己,其實沒有我們所以為的大不了。
光一:我懂!如果內心覺得「一切都完蛋了~」、就真的會變成那樣。
竹内:嗯嗯。你覺得沒救了,就真的會沒救了。
光一:如果這樣做不行的話,就改思考那要怎麼做才好。等一下,這麼正面好不符合這節目喔~!! 哈哈哈(笑)。
 
竹内:我從以前就一直很想問小光、SHOCK每一場你不是都從樓梯上滾下來嗎?
光一:嗯嗯嗯。
竹内:像是那樣高難度的挑戰、或是錄製電視節目、廣播、接受採訪等等緊湊的行程中,對小光來說最有成就感的是什麼時候?
光一:啊?嗯〜〜
竹内:小光是哪裡來這些源源不絕的精力來持續這些工作呢?
光一:怎麼說呢?我很喜歡舞台,當然正式演出也很喜歡。但是最有成就感的應該是練習時吧。
竹内:練習時?
光一:沒錯!
竹内:是指排練時嗎?
光一:對,排練時。
竹内:為什麼?
光一:很難説清楚,但是看著ㄧ個東西在自己手中逐漸成形…
竹内:喜歡制作過程?
光一:嗯嗯,當然我也很喜歡正式演出…
竹内:不會感到不安嗎?到底能不能順利演出之類的?
光一:當然會啦。
竹内:也對。
光一:那時候我就會希望趕快可以正式演出。
竹内:嗯嗯。
光一:一旦正式演出開始之後,結束之後會感受到愉悅的成就感。
竹内:因為可以看到觀眾的掌聲跟笑容。
光一:那當然非常重要,但是正式演出之後,我就會希望能夠再回到排練時,在弄得更完美一點。
竹内:真的嗎?
光一:是的。
竹内:小光真的自我要求很高,嚴於律己耶。
光一:沒有,才沒有那一回事呢!
竹内:但是要不是這樣的個性的話,應該也很難持續演出下來。
光一:完全沒有這一回事。老實說,我是個很沒有用的人。
竹内:你在說什麼啊?我一直都看著你,所以我知道你很了不起。
光一:您太過獎了。
竹内:這就是我一直想問小光的問題。
光一:原來如此。
竹内:嗯嗯。
光一:以自己來說,並不覺得自己是大家所說的嚴於律己。
 
竹内:不會想要結婚嗎?
光一:總有一天會想要結。
竹内:總有一天……嗯嗯。
光一:當然我也想將來有自己的家庭。
竹内:有自己的家庭跟小孩?
光一:當然。
竹内:我想小光一定會是個好爸爸。
光一:真的嗎?(苦笑)。
竹内:將來一定是好爸爸。
光一:自己生長的家庭對我來說是非常理想幸福的家庭。
竹内:嗯~、原來如此。
光一:所以我也會想要自己的家庭。像自己原生家庭一樣的幸福的家庭。
竹内:順其自然吧。
光一:嗯嗯。我出生的家庭對我來說是最棒的家庭。
竹内:嗯嗯。
光一:現在光是開場就這麼長時間了。
竹内:不好意思!
光一:那我們趕快進行節目吧。
竹内:這才是開場?趕快進行下一個單元(笑)。
光一:KinKi Kids どんなもんヤ! 開始。
 
光一:關於瑪莉亞的新單曲Dear Angie…
竹内:「あなたは負けない」
光一:可以談談這首歌。
竹内:這首歌是由杉真理作詞作曲…小光知道廣告歌「ウイスキーが、お好きでしょ」嗎?
光一:知道。
竹内:杉真理就是寫那首歌的人。他是我大學一起組團的前輩,我是擔任主唱。也才會踏入這個圈子。
光一:嗯嗯~。
竹内:所以我們是四十多年的好朋友了。這次他寫了一首很讚的情歌,希望能由我來演唱。
光一:嗯嗯~。
竹内:我們一起進行錄製,這首歌被新聞節目採用為片尾曲。
光一:嗯嗯。
竹内:大學時代的樂團朋友如今還可以一起做音樂,真的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
光一:很厲害呢!
竹内:我跟他感覺上就是家人一樣,對我來說他像是哥哥。這次可以跟他樂團一起錄音,感覺上好像又回到大學時代。
光一:這樣聽下來,感覺對瑪莉亞來說已經融入生活的一部分了吧。
竹内:音樂?
光一:嗯嗯,感覺上對瑪莉亞來說制作音樂已經融入生活的一部分。
竹内:1978年剛出道時,每天都要跑通告。那時候還沒有偶像類型的藝人。所以我們有點像是類似偶像的感覺吧。在我之後是有出現典型的偶像像是(松田)聖子等。
光一:原來如此。
竹内:所以我以前也跟小光一樣會去上歌唱節目,但是內心總覺得跟自己不太合。怎麼說呢?不管是現場氣氛還是藝能活動的方式,都很不習慣。有一種我只是想要做音樂而已,為什麼我連跟音樂無關的節目也要上呢?
光一:嗯嗯。
竹内:內心深深覺得要是可以在家裡悠悠哉哉地製作音樂就好了。出道三年左右,我就暫停演藝活動,結了婚之後,就在家裡帶小孩。有時候在家裡寫寫歌,提供給當時的中森明菜,合奈保子錄製。對我來說這是最自然的工作方式,寫曲積到一定程度時,達郎就說他會幫我編曲,要不要試著錄看看,然後才誕生了專輯。
光一:嗯嗯~。
竹内:除此之外,就沒有特別做什麼活動。所以大概平均五六年才出一張專輯,對自己來說這是最好的速度。也是讓自己可以不勉強地持續音樂活動的最好辦法。生活的空閒時寫寫歌,製作音樂,要是太過拘泥的話,反而會無法持續。
光一:原來如此~。
竹内:我不太適合一般的藝能活動吧~。
光一:瑪莉亞果然很帥氣呢!
竹内:什麼帥氣,我只是沒用。
光一:哈哈哈哈(笑)。
竹内:又任性(笑)。
光一:才沒有這一回事。能以這種方式進行音樂活動真的很帥氣~。
竹内:嗯嗯,我能夠在音樂這條路上持續了30多年,也是因為以這種自然的方式慢慢累積音樂創作,才能出一張又一張的專輯。還有有時候達郎的巡迴演唱時,做輔助工作等我也很喜歡。
光一:嗯~。
竹内:小光,你知道「Happy Happy Greeting」這首歌的合聲部分我也有參與嗎?
光一:當然知道!
竹内:是嗎?!
光一:怎麼可能不知道!!
竹内:哈哈哈(笑)。
光一:搞得「Happy Happy Greeting」的合聲部分比主唱的來頭還大(笑)。我記得就連達郎老師也有參與合聲部分!
竹内:「Happy Happy Greeting」的合聲陣容不容小覷呢。那時候傑尼斯社長帶了幾個會唱歌的Jr,像是二宮,山P等五六人過來,我們跟這些孩子們一起錄製合聲。
光一:的確是陣容豪華呢~。
竹内:希望有機會可以再次參與KinKi音樂制作。
光一:真不好意思,有機會的話也想請瑪莉亞替我們作詞作曲。
竹内:小光明明自己也會寫歌。
光一:完全不一樣。我去年的時候出了個人專輯,那時候聽了很多試聽帶、發現裡面有不少好歌曲!
竹内:嗯嗯。
光一:並不需要特別拘泥於非自己創作不可,只要有好的歌曲,我都願意去唱。
竹内:我覺得這樣很好啊。
光一:自然而然地聽到好曲子就會想要去詮釋。
竹内:這是一件好事。可以藉此接受新的刺激,也可以擴廣自己的音樂觀,自己再寫出嶄新的曲子。
光一:說的沒錯~。
竹内:對歌迷來說,能聽到各種類型的樂曲應該也比較開心吧。
光一:我也是這麼覺得,所以去年才出了以提供曲為主的個人專輯。
竹内:我記得小光之前有幫瀧澤的音樂劇「DREAM BOY」寫主題歌。
光一:的確有這件事。
竹内:所以小光也會寫歌給人家。
光一:那是因為被社長說「YOU、寫一下」(苦笑)。
竹内:「YOU、寫一下」? 哈哈(笑)。
光一: 心想「叫我寫沒問題嗎?」…(笑)。
竹内:平常都是怎麼作曲?用吉他嗎?
光一:大部份都是用吉他創作。
竹内:先做詞還是旋律?
光一:我一定是先旋律。
竹内:原來如此,小光應該比較偏愛非主流派的音樂吧。
光一:我超愛非主流。
竹内:果然如此。
光一:哈哈(笑)。
竹内:是因為…
光一:我不太擅長寫主流的歌曲!
竹内:嗯嗯。
光一:怎麼說呢,很容易就寫的太單調無趣。
竹内:需要多在旋律節拍上下點功夫。
光一:沒錯,所以我不太喜歡。 
竹内:不過我覺得小光的歌聲也比較適合非主流的歌曲。除了KinKi的成名曲「玻璃少年」、「雨中的Melody」、還有「愛されるより愛したい」等、我都很喜歡。
光一:我記得非常清楚以前曾經被達郎老師說過「KinKi的歌聲是屬於少數派」…
竹内:是嗎?達郎這麼說了?
光一:曾經被這麼說過。
竹内:嗯嗯,我看了音樂劇SHOCK之後,發現小光唱歌進步好多。
光一:真的嗎?
竹内:演唱時整個人自信滿滿。
光一:沒有這一回事(笑)。
竹内:跟那時候的「♪指に」相比,聲音又有了變化。
光一:謝謝誇獎~。
竹内:小光真的是很厲害呢。我從你18歳看到現在幾歲?34?
光一:34。
竹内:嗯嗯~。KinKi Kids今後應該會繼續成長進步吧…。
光一:真的非常謝謝。既然談得這麼開心,今天的單元就跳過吧…
竹内:真不好意思。打亂節目的進行。
光一:沒關係,我還覺得聊得不夠呢。
竹内:那就好。
 
光一:今天要播放的歌曲就是剛剛所提到的瑪莉亞的新歌。
竹内:將下來您將收聽的是,我即將要在7月3日發行的新歌「Dear Angie~あなたは負けない」。
 
♪ Dear Angie~あなたは負けない ♪
 
光一:這一禮拜很謝謝瑪莉亞來參加我們節目。
竹内:謝謝大家。
光一:真不好意思讓您特地來。
竹内:我才是,好像問了太多事情。
光一:沒這一回事。可惜節目本來時間就不長,不然還想要再多聊一些。
竹内:我也想要跟小光再多談一些。
光一:真的~。最後請您再介紹一次即將要在7月3日發行的新單曲。
竹内:簡單來說,就是正面思考!(笑)。
光一:哈哈~原來如此~。
竹内:想帶給大家「正面積極活下去吧、雖然會有不如意但那也是人生啊」的訊息。
光一:嗯嗯~話說跟瑪莉亞這樣正面好好對談應該是第一次吧。
竹内:工作上的話的確是。
光一:真的只要跟瑪莉亞聊聊天,感覺自己也變得有精神,積極向上。
竹内:是嗎~。我才是跟小光談過後,覺得得到了不少活力。
光一:哈哈哈(笑)。您太過獎了。
竹内:才沒有這一回事呢。我最不會說場面話了。
光一:真的嗎~?
竹内:真的、真的!
光一:瑪莉亞真的是很了不起,跟您說話都會覺得很舒服。
竹内: 謝謝。
光一:自然而然我也得到不少活力。
竹内:跟小光聊得好開心。
光一:真的很謝謝您,很可惜時間太短了。
竹内:沒關係。
光一:希望以後能再見面這樣對話。
竹内:有機會我會再來參加!
光一:謝謝大家收聽,我是堂本光一…
竹内:我是竹内瑪莉亞。
光一&竹内: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