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黃牛票進場觀賞,我也不會開心

今年夏天發生了好多事情。我個人方面,現在正在為了九月開演的後輩舞台『Dream Boys』忙碌。我負責幫忙改寫劇本跟演技指導的部分。KinKi Kids方面則是參加了音樂特別節目,好久沒有兩人一起唱歌了。但感覺上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音樂特別節目都是現場直播為多,所以意外跟問題發生也是見怪不怪。之前的『テレ東音楽祭』的時候,發生了挺嚴重的音響問題。也許有些觀眾也有發現了。從前奏開始要唱歌的時候,我突然無法從監聽耳機中聽見自己的聲音。「誒?」霎時開始著急,然後看了隔壁的剛也是同樣的狀況。剛用手勢示意工作人員把音量調大。

因為監聽耳機失效,所以工作人員應該是把腳邊的音響音量調大⋯⋯結果產生回授音(Howling)現象(笑)。因為是現場直播,在當下遲疑猶豫也於事無補,再怎麼下指示要求也無法立即改善,也會整體顯得混亂,乾脆就下定決心「就這樣唱下去吧!」,來努力渡過危機,所以在完全聽不到自己聲音的情況下,唱完了兩首歌。真的是狂冒冷汗的驚險時間(笑)。像這種的音響問題其實並不少見。

現今的音樂特別節目基本上都是長時間的現場直播。相對的,工作人員的事前作業也是倍增。幾十組的藝人演出,整體從調音到攝影機彩排基本上都是兩到三天左右。但藝人前來彩排為止的準備工作更是從好幾個月前就開始。正是因為知道他們的辛苦,所以我們在調音的時候就算想要再稍微調整,也說不出口要求。因為在我們之後還有許多藝人等著依序彩排。
 KinKi基本上是配合現場伴奏歌唱,所以相對地需要許多微調,但是若要排練調整到滿意狀態⋯⋯實行上有所困難。

拍謝!松本,我忘了看(汗)

『THE MUSIC DAY』上,松潤跟岸(優太)唱了「玻璃少年」,我覺得表現如何?⋯⋯拍謝,我沒有看(笑)。不過記得當初在ジャニーさん的病房碰面時,松潤有跟我提到這件事,我卻忘了確認播出日期⋯⋯拍謝(苦笑)。

音樂特別節目,一年中由各電視台推出,但是要說各家的特色以及差異,身為演出者的我其實沒有什麼感覺。因為我們沒有機會把節目從頭看到尾,單純只是接受演出邀請,在自己的時段出現唱歌而已。硬要比的話,只能說是休息室長得不太一樣(笑)。

自己的演出結束後,基本上都會離開會場或是電視台,縱使在鏡頭背後,也沒有什麼跟其他藝人交流的機會。有的話,也是到各休息室打招呼的時候而已。『テレ東音楽祭』時,後輩的King & Prince全員來打招呼。還有A.B.C-Z也有來。不過後輩去前輩休息室打招呼在我們公司不是必須的。是視當天行程而定。

其他的近況,我去看了前田波里女士跟宮澤EMA(曾與兩人共演『Endless SHOCK』)演出的舞台劇『Pippin』。受到對我很照顧的東寶人員邀請,跟井上芳雄一起去看。很巧的是,那天還有山崎育三郎、認識的女演員,很多人前來觀看,休息室非常熱鬧。

這部作品是以馬戲團為背景,我真的被波里女士的表演嚇了一大跳。她竟然倒掉著唱歌!實在是太厲害了!

五月在百老匯看了許多戲劇,再次感受到日本觀眾的禮儀良好。大家會在Overtune(序曲)前就位坐定(笑)。在當地,觀眾自由不受控制的程度令人擔心。

後半的話題是由編輯部指定的「票券的形態轉變」。這時期剛好是演唱會、音樂祭的繁盛期,現在越來越多地方採用電子票券。在傑尼斯中,也有當天入場刷座位等,各個團體都在找尋最適合的做法。當然眾所皆知,這是為了避免票券的高價轉賣問題。

我基本上很少需要自己買票,所以無法從觀眾立場去探討電子票券的不便性。不過據所聽到的,像是突然無法前往時,想讓給家人也沒辦法,以及對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小孩老人非常不親切等⋯⋯各式各樣的難題浮現。

關於電子票券

還有我個人是覺得實體票券還可以留下票根作為紀念,電子票就沒辦法做到這一點,很無趣。我的行李箱收納袋中放著旅途時看的舞台劇票根喔。(編輯部表示很意外)很意外? 這點情趣我至少還是有的!(笑)。

不過⋯⋯總使有這些問題待解決,現在高價轉賣情況越來越嚴重,也只能採用電子化並加強身份確認的做法。雖然不便,但是身為演出者,也只能說請大家多多諒解。實在是對遵守規則的大部分粉絲感到很不好意思。

老實說,在黃牛盛行時,『SHOCK』一張票價甚至高達至120萬日幣。聽說是在2000年(初演)的千秋樂時。說白一點,現在網路盛行,就算不是黃牛,只要想的話,任何人都可以輕易轉賣票券。我買的票上面要是沒有印著「堂本光一」的話,我也可以轉賣(笑)。

順帶一提,傑尼斯事務所基本上,演出者預定的票券也全部是由本人付定價購買。就算是我的家人也無法免費招待。都是由我付錢。

東寶今年在『悲慘世界』的防止票券高價轉賣對策似乎引起話題。說實話,我覺得是徒勞無功。來舉一個實例⋯⋯每一場公演,帝劇的最前列總是坐著同一位女性。工作人員覺得詭異,有一天仔細觀察,發現她先拿別的位置票進場,然後去跟最前列的人交涉,付錢換位子。雖然不知道她是如何交涉的,不過做到這地步的人是實際存在。熱忱支持是好事,不過這份熱忱對任何演員來說都是過頭的,如果是我的粉絲,我會感到很丟臉。

啊啊,乾脆把所有的座位都附上條碼,不坐在自己位置上的人就全身通電流(笑)。這問題今後將會如何發展,身為演出者的我今後也會繼續注目觀察。

本月小筆記
對東京奧林匹克的門票充滿興趣
在聊電子票券時,光一展現對東京奧林匹克門票的興趣。「奧林匹克是怎麼做的?全部⋯⋯都電子票?」「也可以選擇實體票,不過必須事前登記全員的ID。之前網路一次抽選時超混亂」「喔~~」。光一周遭幾乎也全部落選的樣子,看他似乎很好奇,不由得問「想要在會場看比賽嗎?」,馬上得到「完全沒有!」的回應。「在家裡這種涼快的地方看就好。」。果然是始終如一,足不出戶的「堂本光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