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個人專輯「mirror」中所收錄的『下弦之月』PV中,光一挑戰了時代劇。全新的風貌讓人耳目一新。
  
 
現在個人演唱會才剛開始,還是有需要改進的地方,關於這一部分,我想會慢慢漸漸改進。但是由於演唱會的夥伴是MA,還有其他彼此都很熟悉的人了,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才對。我自己本身體力方面也沒有什麼問題。當然還是會感到疲累,但是跟舞台劇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完全沒問題。

 
 
在演唱會中有放映『下弦之月』的PV喔。PV看了嗎?雖然PV會拍成時代劇是因為歌曲本身充滿濃濃的日本風,但是其實整體的拍攝構想只是隨便想想的﹝笑﹞。我原本的構想並不是前世今生或穿越時空之類的,雖然劇情看起來很像是那麼一回事。比較像是由下弦之月所產生的幻覺或幻想的感覺之類的。對於武打場面我是駕輕就熟了,所以不太需要花時間去記。最初工作人員排了兩個小時來練習武打場面,但是我跟工作人員說不需要那麼多時間。由於其他演員跟『SHOCK』中的武打場面是同一批演員,看了一下現場,隨便比畫一下後,就說「好、正式開拍!」﹝笑﹞。結果,兩個小時的練習時間霎時化無烏有﹝笑﹞。
 
  
但是整個拍攝過程其實很花費時間。當然事先已經有開過討論會議了,但是到了現場後,腦中不斷浮現許多想法,因此又開始討論該怎麼拍比較好,所以很花時間。像是女孩子把頭髮上的緞帶遞給我的場景也是臨時想到的。原本只是單純的離別場景而已,但是總覺得還缺點什麼,不然女孩子的存在意義顯得很薄弱。我一直在想該怎麼做比較好時,我在設計師的包包裡東翻西找時看到這個緞帶。心想就是這個!讓女孩子用緞帶束起頭髮,再將緞帶遞給我﹝笑﹞。後來武術指導就說,那不如把它加入最後刀插在地面上的畫面,讓緞帶隨風搖曳。用緞帶將刀緊綁在我手腕上的想法也是由此誕生。藉著這個動作,更能表現出「無論如何刀絕不離手」的意志力。所以真的很多想法都是當場才臨時想到的。
  
 
相對的,也有拍好了最後卻沒有使用的畫面。其實有拍攝我唱歌的畫面,但是放進去後再看整個PV,好像突然回到現實一樣。比起來還是讓人能更融入PV的世界觀比較好,所以我唱歌的部分最後全部都被剪掉了。有時也會有像這樣的情況呢。
 
 

出乎意料的事? 雨勢。因為我沒有料到會下那麼大的雨,嚇了我一大跳還心想「哎?要下得這麼誇張喔?」﹝笑﹞。因為雨勢大,相對的血漿的用量也相當驚人。在拍最後一幕武打場面時,太陽都要升起,快天亮了咧。而且血漿又一直被雨水沖走。武術指導毫不留情地啪的一聲將血漿倒在我身上,然後喊「好、正式開拍!」﹝笑﹞。我整個人都變成鮮紅色了﹝笑﹞。還有一件事,接髮好痛喔。很難過~~。因為我頭髮不長,不用力拉緊的話,接髮會弄不上去。而且為了要在武打場面時怎麼動也不會掉下來,在髮根的部分用鐵絲勒緊接上。大約有兩三天的時間,脖子那邊都是凹下去的﹝苦笑﹞。雖然整個PV只有五分鐘左右,但是卻拍的很辛苦。
 

對了、對了!大舒馬克宣布要引退了……好難過喔。但這也沒辦法,本人都已經這麼決定了。也許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原因促使他做出這個決定吧。既然如此的話,我很希望他能得冠軍光榮引退啊。所以接下來每一場GP對我來說都非常重要。這本雜誌出刊時,我應該正在大阪開演唱會吧?好,那拜託要來大阪看演唱會的人,千萬不要告訴我賽事的結果。要是說出來的話,我演唱會也不開了就直接打包回府﹝笑﹞!我還打算在會場放送「請大家不要把結果說出來,光一本人真的會因此不開演唱會,請大家注意一下。還有,發生以上情況的話,是不會退票錢的喔~」的廣播﹝笑﹞。
 
我會不會因為大舒馬克的引退而減低我對F1的熱情? 嗯~~不管怎麼說,多多少少還是會有點受影響。雖然我從以前就是法拉利車隊的車迷,但是自從大舒馬克加入後,法拉利車隊又變得更強,我也因次更加死忠了。因此在某方面來說,我也有些失望,不過我本來就喜歡紅色的車子,所以我想今後我也會繼續支持法拉利車隊吧。我對F1的狂熱是絲毫不會減退的。某個意義上來說,我也很想看看沒有了大舒馬克的F1會變得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