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有提到,專輯做好後,下一步就是個唱巡迴。想到演唱會的構成,要做怎樣的表演內容,怎樣的世界觀構成,構想這些是光一的一大樂趣呢。

 

「老實說,在挑歌時,我完全沒有想到演唱會的事情。所以這次在曲目構成相當費心思。如果是自己作曲的情況下,無意識中歌曲寫完的同時,世界觀也跟著完成。但是這樣卻不同,所以專輯完成了,在想演唱會內容時,才頭一次認真思考每首歌要如何去呈現。的確這些都是我想要唱想要表演的歌,但是卻沒有整體明確的世界觀。」

 

『mirror』『BPM』的話,從專輯制作階段就開始想好演唱會的構成了呢。

 

「也不是這麼說,不過因為是自己的作品,所以很容易想好要在演唱會如何表演。但是這次,什麼都沒想只選了喜歡的歌,『這個好,這個好,這個好,我想唱這首』的感覺,所以非常煩惱要怎樣在演唱會上表演。如果只有一首歌的話,只要決定好舞步就好了,但是演唱會要考慮整體的平衡。想到這時,我才發現,選歌時根本沒有考慮到這一點。所以如何將音樂在演唱會上具體化,真的是讓我傷腦筋。」

 

但是光一的話,應該不會做完專輯就沒了,比誰都還要熱心之後個唱的事才對。

 

「謝謝大家的期待。我自己也認為,堂本光一XDANCE已經是共同體,所以演唱會就是準備跳到死。『Gravity』全收錄12曲,2首是抒情歌,所以至少要跳10首。不過,現在什麼都還不確定,曲目是已經做好了沒錯,但是現在還在排練中,應該還會有很多變更。演唱會通常在舞蹈跟演出方方式明確決定後,還會有許多地方需要修改變更。像是這兩首歌要怎麼接啊?這些都到最後時要想好,不過現在還在初期,所以也沒有什麼能說的。」

 

原來如此,那就讓我們期待演唱會的完成吧。屋良朝幸跟山本亮太這次巡迴也會一起,對兩人有沒有什麼期待?

 

「我對他們非常放心。尤其是屋良,既是優秀的表演者,背後也很在很多地方幫了我不少忙,對他我有一定的信賴。像是『Danger Zone 』的舞步,屋良跟我一起看教學錄影帶,幫我確認舞蹈的姿勢等等。連我的部分都記了起來,很多地方也都先替我做好了。所以對我來說,他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很可靠。」

 

屋良這次也會擔任編舞老師的工作嗎?

 

「有這個打算,不過會請他編幾首還不確定。以前我也讓屋良編過舞,他的舞步非常多!我是覺得很辛苦(笑)。這次也有從『Endless SHOCK』就一直合作的女舞者參與巡迴,幕後工作方面也幫了不少忙,這兩個人可以在團隊中帶領其他人,讓我安心不少。」

 

那山本呢?他過去有參加過KinKi Kids的巡迴,光一的個唱應該是第一次吧?

 

「山本這傢伙,我之前去看少年隊最後一次演出的『PLAYZONE』時,注意到他跟屋良一起跳舞,覺得這傢伙跳得不錯。山本他這次除了我的排練之外,還有『少年 Jail in the Sky』的排練,雖然非常辛苦但他很努力,我完全不用擔心。」

 

聽到光一這麼說,讓人更加期待演唱會的內容了。集各個音樂家作品為一身的『Gravity』,以及以專輯為主的巡迴演唱。希望這可以替音樂家堂本光一打開嶄新世界觀的門。

 

「我也這麼希望。這次的工作人員跟“mirror”“BPM”是同一批,所以我非常安心。合作了非常久,也都很瞭解彼此,加上之前的海外演唱,更加深了團隊精神。我非常確信這次可以呈現出最棒的舞台,因為有我最信賴的團隊。相信接下來的『Gravity』巡迴,讓我們可以更加團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