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

新專輯「Gravity」跟前2張不同,是由多位作詞・作曲家提供樂曲。

我從試聽帶中挑選自己想唱的或是想詮釋的歌曲。

老實說,試聽帶中以海外的作詞・作曲家居多…海外的試聽帶大部份都有一定的完成度,所以選起來也比較容易。 

自己作曲的是「LOVE CRIES」跟「Fallen Angel」這兩首。

其他的歌曲,大部份是以整張專輯的風格,選擇旋律強烈,適合跳舞的居多。因為整張專輯只有兩首歌是自己寫的,那至少其中首要能表現出堂本光一風格, 「LOVE CRIES」這首就是包含剛剛所提到的一切。

我通常作曲都是靈光一閃居多,但是「Fallen Angel」感覺上是總而言之把它寫出來了(笑)。

 

★vol.2★

「Danger Zone ~to the unknown world~」本來沒有打算收錄在專輯裡,聽到這首歌時都已經決定好專輯曲目,也開始進行錄音了但我一聽就決定這首非收錄不可。

PV也決定是這首歌,請Travis Payne來編舞(註)。錄音也全部都同時進行。

Travis 也幫「SHOCK」裡的「Higher」一曲編舞,不過那是舞台劇中的歌曲,所以編舞時他特別配合故事內容,讓舞蹈動作與故事有連接上 

這次PV請Travis 編舞時,只跟他說希望是「帶有攻擊性,侵略性感覺的舞蹈」,其它就全部隨他了。編出來的舞果然很有他的風格。

 拍攝時間雖然很長,但是其實等拍時間也不少,所以沒有大家以為的那麼累。

再怎麼說都是一場公演下來比較累(笑)。

PV的世界觀也有其意境,請跟我的舞蹈一起欣賞吧。

 

註:Travis Payne,跟MJ合作20多年的編舞師,近年也幫女神卡卡編舞。

 

★vol.3★

我對「Gravity」這張專輯的完全度非常滿意。

這樣說也許有些奇怪,但是跟前兩張相比,「Gravity」更完美地表達出「我現在想要做的音樂」。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