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D0745-scaled.jpeg

令人頭昏眼花的有觀眾東京巨蛋演唱會3days
 
這次的歲末年初連續三天在東京巨蛋舉辦了演唱會。12/30是傑尼斯事務所首次的創舉『Johnny's Festival』,31號是慣例的『Johnny's Count Down』,1/1是KinKi Kids演唱會。每天都是不同內容的演出,腦中一片混亂,很多細節其實都不太記得了(笑)。這次就來回顧這波濤洶湧的三天吧。
 
『Johnny's Festival』是我們公司旗下的13組團體,總共71人演出的音樂活動。負責統合演出的松本潤。不只要研究各團體的歌曲,還要去構思演出是非常辛苦的工作。
 
在KinKi方面,表演了『玻璃少年』和『愛的聚合物』等(主要內容)三首歌曲。其中的『Swan Song』更是受到松潤的熱烈指名,提出「可以請你們跳『Swan Song』嗎?」的要求。我是無所謂,只是不禁想「剛的耳朵可以嗎?」。但是剛似乎想說,可以的話要盡量去達成松潤的要求……所以表演了好久沒跳的『Swan Song』。
 
在後面伴舞的是Travis Japan,這天唯一參加演出的Jr.。為了這一晚還特地練這麼難的舞,而且還完美表現,真的是很偉大。
 
松潤還說像要讓KinKi從高處出場,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每一幕一幕都細心講究的計算。雖然多少我們有提出要求跟意見進行修改,但是他將整體內容統整的非常好。
 

FHbbkHFaAAENF_a.jpg

受到剛的幫助
 
跨年當晚的『Johnny's Count Down』,因為我們KinKi Kids今年是出道25週年,所以擔任主持工作……但是有夠辛苦的(笑)。因為腳本上寫「大家一起熱鬧起來吧!!」,明明就是疫情也還沒穩定,要我煽動觀眾的情緒實在是讓我猶豫地說不出口,所以這部份我就自己斟酌用詞地主持。這一天是傑尼斯在疫情後,第一次既有觀眾入場又有電視轉播的活動,所以我盡量注意不要讓只看轉播的人對現場產生不必要的顧慮。
 
還有,我還被投票選為初夢組合「王子5」,我本來是說要辭退的,但是沒有成功……。而且腳本上還寫「5人唱完之後,光一在後輩的勸說下,坐上中間的椅子。」,這一段真的是饒了我吧。所以我就問跟剛打商量,「在我百般不願意的情況下,你就坐去中間的椅子。」,請他伸出援手。然後剛就爽快說好,所以變成了有趣的結尾。拜託,就算我真的坐去中間也不有趣啊(笑)?基本上我是不太會拜託剛事情,所以這次真的是幫了我一個大忙。
 
不過也不是因為如此啦……每次都參加演出的我來說,其實一開始有點想說「今年或許可以做跟往年不同的內容」。
 
因為在疫情中可以在東京巨蛋舉辦有觀眾演唱會,還有電視台轉播真的不容易。既然如此就藉由演出內容讓這難得的情況顯得更有意義的作法也是有,像是把焦點集中於我們站在人前唱歌演出這一點,讓觀眾去體會「這首歌原來是這麼棒的歌曲」,「這首歌在現在這情況下聽別有感觸」等等……像這樣的演出構成也是一種方案。畢竟傑尼斯本身很有多能在辛苦時帶給人鼓舞的歌曲。
 
只是如果真的這樣做的話,應該觀眾的接受度不高(笑)。所以照往年的演出,熱鬧開心的跨年應該是對的吧。
 
給後輩的壓歲錢? 當然給了啊!包含Jr.將近100人,真的是嚇死人的金額,哈哈哈。不過因為跨年時大家也都兵荒馬亂,所以我不是直接給,是交給經紀人去發。每當後輩來道謝時,我就開玩笑說「明年還是後年就換你包了~」,有些孩子還真的一臉煩惱(笑)。
 
反過來利用疫情
 
元旦也一樣在東京巨蛋舉辦KinKi演唱會。純粹用單架鋼琴演奏,在巨蛋做這樣的表演老實說真的是超奢侈的。
 
如果沒有疫情的話,應該是不會想要這麼做。當然要做也是可以,只是正因為是疫情的關係才會有這構想,也因為如此「用單架鋼琴演奏演出」這件事也才別具意義。……雖然這是我的信念,不過也只能利用困境找尋辦法。要如何反過來利用疫情,構思要能抓住觀眾的心的演出。
 
營造「縱使在這種情況下,眾人聚在一起就能融為一體」的空間的話,觀眾們也多少可以安心一些吧。為了達到如此,單純以鋼琴伴奏是最淺顯易懂的演出吧。
 
關於舞台佈景部分,因為我想說應該就是沿用前一天的舞台,所以也出了很多主意。像是主舞台的左右兩側舞台,畢竟KinKi演唱會沒有使用的打算,所以陳列裝飾25年來的KinKi舞台裝如何?之類的。
 
只是我們的工作人員,為了迎合KinKi舞台,更改了許多部分。像是我們不會離開主舞台,所以將兩側舞台換上超大螢幕,讓遠處的觀眾也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真的是令人感動的用心。我真的沒有想到一個晚上工作人員可以做到這地步。
 
演唱會近尾聲時,交響樂團的登場也不是我,是工作人員提案的。「最後的兩,三首歌想要用交響樂團伴奏」。但是這樣一來,必須要重新製作樂譜,準備也需要不少時間,而且要在元旦找到這麼多演奏者也不簡單。但是工作人員卻努力地克服了以上種種困難。為了做出能讓觀眾看了心滿意足回家的演出,關於交響樂團登場時機可是琢磨了很久。
 
我自己講究的部份是演出結束的方式。交響樂團登場讓最後三首歌增添華麗,但是因為這次最辛苦的是鋼琴家園田,所以最後一首歌想要用鋼琴畫下句點。因此園田老師在彈鋼琴時後面的螢幕上,播放我們兩人給觀眾的訊息後結束,全是為了貫徹「單純以鋼琴伴奏」的主旨。

 

IBC0455-scaled.jpeg

本月小筆記
包含KinKi的關西出身傑尼斯藝人珍貴照
光一在1/2,自己的IG上PO出演出跨年演唱會的五組關西團體合照。以KinKi Kids為首,到關西Jr.的Aぇ!group,實則難得的團體合照,契機是? 「我也不知道契機是啥,不過說要拍的是村上。」話說,在跨年舞台上看起來跟村上互動良好的光一,接著詢問兩人的交情如何? 「嗯~~普普通通吧。」,又得到跟以往相同的「塩對應」。聽說當初關西出身的傑尼斯只有TOKIO的城島茂和KInKi兩人,現在儼然是大家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