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82.JPG
 
現場直播時易普症(YIPS)突襲而來
 
※易普症(YIPS)…又被稱為「投球失憶症」,泛指職業運動選手在關鍵時刻突然發生焦慮,無法發揮平常水準,甚至是腦袋空白的狀態。
 
3月31號,在帝國劇場長達兩個月的『Endless SHOCK-Eternal-』平安落幕了。
 
3月28號的晚場公演進行了現場直播。去年大阪場時也做了現場直播,所以關於鏡頭的拍攝要點現場工作人員都已經掌握清楚,一切都非常順利。觀眾席沒有開放的最前面兩列改放了攝影機移動用的軌道,可以拍到更具魄力的角度。不過就算如此,因為是現場進行鏡頭切換,怎樣都無法做到100% 理想的結果,不過這也沒辦法。
 
雖然說有進行現場直播,演員的我們是以平常心面對⋯⋯不過,不可思議地,還是有莫名意識作祟,比以往更加用力。
 
結果,不出預料地劇中歌曲『SOLITARY』時,唱錯了歌詞⋯⋯(苦笑)。可能就算是現場表演,我比較適合沒有攝影機的現場(笑)。真的是腦中莫名變化,突然易普症發作,整個步調都亂了。唱錯歌詞之後,很怕下半場又出錯,我在換衣服時打開劇本再次確認了歌詞。
 
但是,有時候這種症狀跟現場直播也沒有絕對關係。明明已經記得一清二楚的內容,突然莫名就忘得一乾二凈,真的是很可怕。所以我才會在公演期間,盡量維持同樣的生活步調不變,也是理由之一。
 
最後的時間進行IG直播
 
除了28號直播之外,千秋樂的謝幕也進行了現場直播。最終場是在IG上直播,讓大家都可以看得到。去年的帝國劇場公演因故中止,無法迎接最終場。今年平安演完了兩個月,想要跟更多人的表達內心的感謝。
 
因為今年的帝劇場只有會員票,原本會有的一般販售到最後決定取消。聽說其他劇場在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同時追加販售,不過『SHOCK』的情況,維持現狀的話,觀眾應該可以比較安心觀賞吧,所以就沒有追加開放客席。這樣一來,本來有機會可以前來觀賞的觀眾也無法來了,才想說至少在最終場的謝幕時,藉由IG直播向大家表達感激之情。
 
加上,這次電影版『SHOCK』在全國電影館上演,應該也有人是因此頭一次看到本作品,也聽說有些人看了表示看了電影之後,更想要去看現場表演(註:我身邊被我拖去看的朋友都是這一種的)。第21年的『SHOCK』,因為有了電影上映、現場直播,比起往年能讓更廣泛的群眾接觸到本作品。若能讓這些人可以一起看到最終場的謝幕時刻,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所以才決定IG直播。
 
此外,明年的帝劇公演也已經發表了。我長年以來的訴求終於得以實現,將2〜3月檔期移到了4〜5月!雖然同樣是長達兩個月的公演,但是身體方面的負擔應該會減輕不少。
 
街頭巷尾間的傳言說,是因為我的花粉症問題而任性地想要避開這時期(笑)。的確花粉症也是原因之一,只是並不是全部。想要換檔期的最大原因是本作品的獨特性而致。
 
明明就是身體會累得跟狗一樣,耗盡體力的內容,但是所有演員都沒有替代演員。光是空氣乾燥就容易造成身體不適或是得流行感冒,再怎麼努力管理身體,2〜3月這期間本身就是很容易出狀況的季節。老實說,真的是跟走鋼索一樣地危險。
 
國外的話,都會準備好替代演員。無事前告知,開幕時發現主角換人演,在百老匯是家常便飯。但是,『SHOCK』是不可能這麼做的。所以至少希望能避開高危險時期的2~3月來演出。
 
還有一個是每月的日數問題。二月基本上除了閏年都只有28天,這真的很麻煩。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東寶會提出希望在兩個月間演出◯場的要求。結果為了達成這任務,必須把31天的公演量塞進28天內。差三天可是差很多,三天最多可以塞進五公演耶。
 
無關是六人組還是雙人組
 
在今年公演期間,V6發表了解散消息。V6跟KinKi Kids是同年代的團體,彼此間充滿了許多回憶。小井在消息正式發表之前,親自打了電話給我。小井真的是很禮貌周到,明明很忙還特地撥了電話給我,真的是十分感謝。
 
因為事發突然當然是很驚訝,不過感覺上是充滿正面意義的解散⋯⋯每個團體都有各自的想法,「少了一個人就不是V6」,是他們六人共通信念。像我們KinKi Kids是兩人組,少了一個人就等同於解散,他們想法應該與此相近吧。所以不管是六人組還是兩人組,對V6來說,少了一人就等同於解散了。
 
我跟剛在節目中提出「想要跟J-FRIENDS大家做特別節目」的發言引發了廣大迴響?  你問我有多認真(笑)?  有機會的話當然是很想做。只是不知道V6和TOKIO是怎麼想的就是了(笑)。
 
一方面,我本身在今年將展開睽違已久的SOLO活動。
 
以六月發行專輯為主的巡迴演唱會也正在籌備中。本來是去年要做的。老實說,自己內心也覺得應該要等疫情再穩定一些時才辦,只是這是從前年就開始進行的企畫,無法再拖延下去了。
 
畢竟是進行到一半被喊暫停的企劃,從現實面來看,沒有辦法無止盡地延期下去。巡迴演唱會跟樂曲製作、發表不同,動員的工作人員數龐大,縱使不知道疫情會怎樣變化,還是抱著希望先進行了發表,之後再決定。畢竟如果不正式發表,什麼也無法做。
 
嗯、不曉得這種話該不該說——這也許是以堂本光一名義發表的最後個人專輯以及最後演唱會⋯⋯嗯,當然凡事很難說。 只是有這種感覺,當然也有可能只是說說而已,常見的口頭詐騙手法之類的(笑)。不過可以說,我是抱著如此覺悟進行這次的SOLO。詳情就等下個月連載再來詳談吧。
 
 
本月小筆記
演員們的敵人不僅於花粉
光一「在公演期間,身體反應變得比以往纖細敏感。」。除了季節性的乾燥之外,『SHOCK』舞台上大道具移動時產生的灰塵,對演員們來說也是煩惱之一。「改編成疫情對策內容的『Eternal』之後,雖然有大幅改善,但是活動量畢竟還是很大,不由得會大口吸氣,無法避免吸進灰塵。再加上花粉症⋯⋯。我的話,是總覺得喉嚨卡卡的,想要大力咳嗽在舞台上也沒有辦法,各種因素累積在一起實在很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