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21-03-13 12.00.56.png

關於我跟長瀨的故事

今年2月4號也在帝國劇場揭開了『Endless SHOCK』的序幕。演出內容是去年在梅田藝術劇場上演,兩個小時長的衍生篇『Eternal』。

因為在緊急事態宣言下的上演,所以晚場公演的開演時間提早30分鐘(17:30開演),無休息時間的兩小時。雖然午場跟晚場的間隔時間縮短了,但是跟本篇長度相比(3小時以上),就算同樣兩場公演,現在還是比較從容,沒有什麼特別問題。

劇本跟之前梅藝的『Eternal』同樣內容,演出方面做了一些觀眾無法察覺的細節變化,像是照明、音樂的時機等等。

還有增加了火藥特效的使用。因為比起大阪公演時,東京可以動用較多的工作人員。大阪公演是必須盡量減少從東京移動的人數,演出方面也力求精簡。東京公演就不需要考慮這些,所以才能加上特效的使用。

異常困難的排練現場

演員們大家都非常努力。但是這次最煩惱的是「無法好好排練」。雖然是無可奈何,但是真的是很辛苦。首先無法盡情全力排練,因為如果這樣做的話就會變成密集狀態,能夠多人數參加的排練日程少之又少。以前的話,就算自己沒有演出的場景也可以去見學或是現場待機。但是現在的排練時間表是盡量減少以上的時間為主,整體來說花費在排練上的時間少了許多。最最麻煩的是,大家都戴著口罩。因為看不到表情跟嘴型,演技跟歌唱指導的老師能給的建議也有限。

⋯⋯在這種情況下,真的非常慶幸是跟去年同樣演出陣容,大家都很清楚知道自己該做什麼。這次真的是多歸了深厚信賴關係,排練才能成立。

首場前天,許多媒體到現場採訪,觀看了公開彩排。在記者會上,我說了「也不知道等到本篇可以再度上演時,自己還有沒有辦法演出」,這並不是什麼示弱發言喔(笑)。能說這句話也是因為去年經歷了各種狀況,實際上真的能夠再度演出本編時可能要花上好幾年。所以就算高談理想,說什麼「我要朝比這目標更遠大的方向前進!」這種空口白話,我覺得是沒有什麼意義。

沒有人會比我更了解自己了。不管週遭怎麼說,今後演出方面一定會出現自己必須量力而為的部分。

從新聞知道離開事務所的消息

舞台會演到三月底,同時我的同期・長瀨智也將會離開事務所。去年七月發表時他表示「轉戰幕後,重新出發」。其他成員也會設立「株式會社TOKIO」,以傑尼斯關聯企業形式存在。

老實說,我對其他團體的狀況是完全不清楚。不過我相信,不會有人比長瀨還了解自己,所以對於他的選擇,我能做就是支持而已。

長瀨辭職的消息我也是看新聞才知道,但是沒有特別驚訝。不過還是傳了訊息給長瀨,他回「事情就是這樣。不好意思沒有先說。」。

可能這樣聽下來會覺得很冷淡,但是我們之間就是這樣。決定發表之後,雖然會被問「沒有事先商量嗎?」。但是各位想想,真的會跟人商量嗎? 我跟長瀨也都四十多歲了,平常基本上也不會跟工作上沒有直接關係的人討論工作的事。離開事務所是自己的人生抉擇,我想長瀨應該也沒有跟任何人商量吧?

雖然看似冷淡的關係,但是只要提到摯友,我第一個浮現的就是長瀨。但是我們的關係可能跟大家想像的有所不同。既沒有一天到晚聯絡,這幾年也沒有一起去吃飯喝酒。當然聽到對方受傷或是生病時會關心聯絡。但是不會特地看彼此的作品。不過總覺得彼此冥冥之中緊連在一起。很不可思議的友誼。

也許是因為我們身處於Johnny's Family這獨特的世界吧。縱使有了距離,還是覺得彼此緊連一起,我可以這麼肯定地說出口,也是因為從小就經歷相同時代,活在同樣世界,感受了只有我們才懂的事情。

傻氣但是堅定不移的男人

跟長瀨是幾乎同期又同年,加入事務所之後馬上就感情變好。當時Jr.只有十人左右,每週六日的舞蹈課都會碰面,自然而然就玩在一起。

對於長瀨是怎樣的人,相信比起我,喜愛他的粉絲應該更為清楚。因為私底下也真的就是那個樣子。完全就是長瀨粉絲、TOKIO粉絲大家所想的樣子。

所以他才如此值得信任。豪放爽快,總是做出正確抉擇的男人。雖然有點傻就是了(笑)。傻氣但是天才,寬容大度,擁有將事物引導向良好方向的熱情能量。所以我想,這次的抉擇也不會錯的。

我從來沒有看過那傢伙膽怯過。像是在『FNS歌謡祭』時,玉置無法來,長瀨必須要一個人唱歌時,我記得當時他也是「OK!來吧!」就這樣登台。一般來說,都會想說到底要怎麼辦,焦急煩惱之類的,他全部都用堅定不移的態度去克服完成。

認識這麼久,我能說的就是,在我眼中的從來就沒「藝人・長瀨智也」的存在過。他從來不是會在意,「想要給人這種印象」、「不想要被這樣認為」等等這些的男人。

話說,摯友要離開事務所,照理說應該會很寂寞⋯⋯但是我完全沒有。對粉絲來說,今後無法在電視上看到他的活躍,加上也離開了TOKIO,當然會覺得很寂寞⋯⋯

但是我不會寂寞是因為,我不是跟「TOKIO 長瀨智也」交朋友。對我來說,他是什麼職稱地位都無所謂,就只是我的死黨兼換帖。所以就算換了工作、立場不同,彼此間的友情是不會有任何改變。搞不好會比現在還有機會常常見面。到時候有機會要來問問他,「離開事務所的感覺如何啊?」。非常有興趣想知道(笑)。

只是對於TOKIO,我一直有個遺憾⋯⋯20週年的武道館演唱會(2014年)沒有去成這一件事。很多傑尼斯藝人都有到場祝賀,我因為工作去不了。真的真的很想去現場親眼看看。

本月小筆記
應該歸國的美國舞者出現在電影中?!
現在於日比谷上映的『Endless SHOCK』大螢幕版是去年三月拍攝的,應該回美國的Terence也有演出。他是粉絲熟知的老將外國舞者。「Terence好像當時無法馬上回去,所以他也有參加(光一)」。另外一人。扮成變裝皇后的美國舞者是用過去的影片合成。『SHOCK』在演出上,還是不能缺少「Team U.S.A」。希望能早點恢復正常,讓他們可以來日演出。

---

日経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nikkei_ent

【4月号発売中/堂本光一・エンタテイナーの条件①】
読者の皆様、#俺の家の話 はご覧になってますでしょうか? 主演の #長瀬智也 さんは #堂本光一 さんの親友。その長瀬さんが3月末でジャニーズ事務所を退所されるため、今月の連載では長瀬さんについて伺いました。その取材裏話を少しばかり。

各位讀者有看「俺の家の話」嗎? 主演的長瀨智也是堂本光一的摯友。因為長瀨將於3月底離開傑尼斯事務所,所以本月的連載題目是有關於長瀨。稍微透露一下採訪小插曲。

【4月号発売中/堂本光一・エンタテイナーの条件②】
昨年夏の退所発表を受け、すぐにお話しいただくか、退所の時期にするか編集部としては迷ったのですが、後者のほうが差し迫る思いもあろうかと今月号に。このお題に対しては「うん、いいよ」と即答いただき、半年以上前にテーマの「予約」を完了––。

去年夏天宣布消息時,編輯部很煩惱是要馬上採訪,還是要等到離開前夕採訪,想說前夕的話應該有會更多感觸,所以決定於本月號採訪,對於此主題,光一馬上點頭答應「嗯,好啊」,早在半年前已「預約」完畢。

【4月号発売中/堂本光一・エンタテイナーの条件③】
取材当日、堂本さんの口からまず出たのは「皆さんが思っている通りの奴ですよ」。インタビュアーとしてはいささか展開させづらいこのフレーズ…。彼だけが知る、とっておきエピソードの嵐になるのかなと思っていたので、ジャブをくらった感でした。

等到採訪當天,光一首先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他就是跟大家想的一樣喔」。馬上就是讓採訪很難繼續接下去的內容⋯⋯本來想說也許會出現許多只有光一才知道,大量的長瀨小故事。結果馬上就彷彿被狠狠地打了一擊左直拳似的。

【4月号発売中/堂本光一・エンタテイナーの条件④】
その後も比較的淡々とした口調で取材は終了。でも、ある意味”本質”を話してくださったんだと、あとからジャブがジワジワ効いてきました。一見ドライにも見えるのですが、とてもうらやましい関係。誌面でご確認いただけたら幸いです。#俺と長瀬の話

之後的採訪,光一也始終保持著平穩語調結束了取材。不過,某種意義上,他切入了話題的「本質」,漸漸感受到光一的左直拳威力。乍看之下似乎冷淡,實際上是讓人欽羨不已的情誼。詳情請務必閱讀本月連載「關於我跟長瀨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