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川染五郎
演出歌舞伎的『陰陽師』時,是集結了同年代的演員,重新製作挑戰。對當時的自己來說,是以「此生唯有此次」的心情製作的特別作品。沒想到還有機會能在電視上再度詮釋安倍晴明一角,心情上是又驚又喜。至今已有許多人在螢幕上詮釋出各式各樣的晴明,我在飾演晴明時,是以完全貼近原作中夢枕獏老師所描繪的晴明形象為目標。
 話說,對一年了不起只會上一次電視的我來說,活躍於電視上的堂本先生(笑),讓我十分緊張。電視劇是每個鏡頭累積而成的,非常講求注意力的工作。堂本先生具備著這樣的能力,也正因為如此,他才能長久以來活躍於第一線吧。
其實,我在內心偷偷地視堂本先生為對手。有一次,堂本先生在帝國劇場演出『SHOCK』時,我剛好在附近的日生劇場舉行公演。我也挑戰了堂本先生的滾落階梯橋段。「就算高度輸人家,至少在階梯數上要贏!」(笑) 自己莫名受到刺激硬要跟人家比。
 跟川原先生是第2次共同演出了,是他莫名成為我姊夫以來的首次共演。上次演出時,是把頭砍下後隨意丟棄,但是這次卻只剩下上半身(笑)。
 在飾演晴明時,比較棘手的是,在本作中有幾處場景,必須表面上看似對所有事全都冷靜以對,但是其實在小地方展現出內心情緒波動。敬請欣賞在充滿平安時代色彩的場景中,以不被善惡所左右的晴明為中心,和劇中各有獨特作風的角色們間的對手戲。
 
堂本光一
這是我第一次在電視上挑戰古裝劇。因為穿不慣假髮跟服裝,非常地辛苦,但是對於能參與如此古代大劇,並且是在無線數位電視上播放,我本身也感到十分榮幸且期待。
由染五郎所飾演的晴明,簡直可說是從劇本中活生生跳脫出來的真實人物一般。更別說我穿不慣的古裝,他穿起來就跟平常的衣服似地自然而然,他光是站在那裡就已經是晴明了,將現場氣氛更加凝聚。飾演博雅的我,心情上就是死忠跟隨著晴明。
博雅和晴明個性完全相反,是喜怒形於色的類型。接近我在演出『SHOCK』中的對手角色,對我來說這角色也是全新挑戰。既是左右劇情發展的重要存在,但一方面又有著依賴晴明的傻氣個性,希望能讓觀眾感受到博雅和晴明之間獨有的默契情誼。
另外,因為自己本身也在製作音樂,所以從開拍前就很在意吹笛的部分(笑)。雅樂的世界觀,跟自己至今所知的音樂概念完全不同,花了不少功夫研究,為了順利演出,在開拍的好幾個禮拜前就開始努力練習。
我想,這部電視劇雖為古裝劇,但相信不管任何人來觀賞都可以樂在其中。對我來說,也是非常引人入勝,充滿魅力的作品,甚至如果可以的話,我現在就想馬上重演,細細體驗此戲。敬請期待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