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4-11-13 下午9.00.51  

★公演結束後的媒體聯訪實況★ 「堂本光一」之一問一答

順利演完最終場了,請問你現在的心情如何?

堂本「其實每次心情都是一樣,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不過這次是兩個月的地方公演,跟大家在一起的時間也相對增加,默契、團結力也比以往倍增,所以結束後也更加寂寞。

博多座跟其他劇場最大的不同是?

堂本「休息室非常近!非常方便!這一點真的很棒。還有跟觀眾的距離也很近,這大概是最不同的地方吧。」

當站上博多座表演時,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呢?

堂本「當然是依當下的場景而有所不同,畢竟是在演戲嘛(笑)。

從樓梯滾下的場景,時間大約2秒上下。相信堂本當下也是拚命在演戲(笑),不過在你的感覺中,滾下來大概是花了幾秒呢?

堂本「比起滾了幾秒,我只有一心想要快點滾完~(笑)。早點滾完早點輕鬆。雖然大家總是把焦點放在滾樓梯,但是其實這之前的武打戲還比較辛苦。樓梯只要滾下來就好了(笑)。滾下來後,稍微『呃~~』個幾聲,就可以躺在地上了(笑)。所以我才會想要快點滾完!」

在博多場有許多場紀念性公演,像是第1200回公演、創下記錄的1208回公演、到最終場累積至最高記錄的1214場公演・・・

堂本「我本身是沒有特別去意識到公演到第幾回,只是專注於當下的每一場演出。每一場演出都是非常重要。因為對觀眾來說,那是他們唯一的公演,所以每一場都必須完美・・・・・・這是我每次站上舞台時的想法。就算今天身體狀況欠佳,也必須做到,不能懈怠! 1214場嗎??每一場都我是緊繃精神,全神貫注地演出。

剛剛在謝幕時,西畑大吾脫口說出『活著演完真是太好了』,光一本人也是順利存活下來了呢!

堂本「託福,我順利存活下來了(笑)。其實每次公演我都是跟他一樣的心情!有時候都會想,『今天我會不會掛掉啊?』。演出結束後,默默心想『啊・・・・・・我還活著。』。劇情本身也有類似此心情的內容,當我站上舞台的那一霎那,我就是活在劇中的人物,必須將角色活靈活現地詮釋出來。換句話說,要演出『SHOCK』這部作品,必須耗盡心力、全神貫注,所以演完後才會冒出『我還活著。的想法(笑)。」

1214
場公演中,每次演出都有新鮮感的意思嗎?

堂本「不管是不是同一批演員,『喲,今天是這種插曲啊!』像這樣子,連發生的意外都樂在其中。當問題發生時,內心反而會期待(笑)。『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之類的(笑)。

在公演以外的時間,在地方的這一個月有什麼開心的事情嗎?

堂本「首先,能來到博多我還挺開心的。每天都很有趣。演出以外的時間,每天都跟內(博貴)討論「今天要吃什麼?」

你們吃了哪些美食呢

堂本「嗯~~有很多啊?但是・・・・・・店名我就不說了。要是說了,下次可能就去不了了,所以我絕對不說!(笑)

那只說料理名稱

堂本也不要(笑)。真的就只是在附近・・・・・・光是這樣我也不想透露(笑)。反正就是在附近解決。每天就是吃完飯後,回到房間,然後跟內兩人打電動到『該睡覺了!』的時候。」

福岡有個地方叫「天神」・・・・・・

堂本「啊,我有去喔。去了兩次吧?」

在哪邊吃了什麼呢

堂本才不說咧~(笑)。這部分就不要再問了(笑)。不然以後就去不了那些店了(笑)。
不過,真的去到那裡都很好吃。既實惠又美味!」

有沒有以座長的身分,做過些斥責、發怒或是打氣之類的舉動?

堂本「提經紀人的例子的話好像不太有趣喔(笑)。但是,一天演兩場真的很累。我每天都會跟經紀人確認當天的公演數。要是他回答『今天是兩場。,我就會說王八蛋你玩我啊(笑)
每場公演都會來一次。到後半時,經紀人也漸漸習慣,在我問之前,就會自己先回答『兩場公演!』,然後我再說『王八蛋,你玩我啊。』(笑)。已經成為彼此間的默契了。

至今以舞台為中心的生活,到明天就結束了。有沒有什麼下意識會做的習慣?

堂本有喔演出舞台劇時,我習慣性地會特別注意時間。就會覺得,『啊,已經這時候了,該去洗澡了。』或是『這時候該起床了。』等等。已經養成習慣了。」

支撐你演出這麼多場的原動力是?

堂本「應該是對舞台樂在其中的心情吧,還有希望能讓觀眾盡興而歸。對自己來說這些才是最重要的。
還有,也有跟自己賽跑的部分,我深知自己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所以經由排練,技巧慢慢提升時,也讓我很開心。就算是很累也覺得很值得有趣。

(
最終場剛結束)你現在最想要做什麼?

堂本「洗澡(笑)。想要去浴室泡冷水澡。每次演完一定會進行冷卻(笑)。」

最後,你喜歡博多嗎?

堂本「喜歡喔(笑)。」

 說完後,絲毫不顯疲態的堂本滿臉笑意地跟記者們鞠躬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